再世的橘猫

TF,leo司主
尝试新领域

未知路(三)

其实,手冢国光在德国的日子也并不是很顺利。初夏,法网公开赛如火如荼地展开。截至五月末,小组赛已基本落幕,手冢国光所在的职业队已经入围。不过在当时,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关注度。在网坛中,手冢国光毕竟也不是多出名的选手,虽然在日本时曾被冠以“天生的职业选手”的称呼,却因旧伤,在职业生涯的一年中,并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他回来,一半是因为旧友,还有一半是散散心,在日本度过传统的新年。

手冢回到日本时,恰好碰上高中生们的寒假,他参加了在河村店里和国中网球部的聚会后,大家决定趁着难得的机会去札幌。毕竟,除了越前龙马在美国,河村要经理自家的寿司店,网球部的大家全都到齐了,等到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又不知是何夕。手冢国光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些失态 ,收拾好简单的行李就有些草率地和前部员们风风火火坐上北上的列车。

不二却笑着说:是挺好的吗,tezuka,难得有这样的时间了,也难得看你像个高中生的样子。

新干线经过青函隧道后就真正进入了雪国,自小手冢的国文就好,他还是能隐约记得川端康成在《雪国》开篇的描写。他看着车窗外不断略过的雪景,厚实得如同棉被般的雪铺在田埂、坂坡和房屋之上,在天寒地冻的天气里,这抹纯净的色泽似乎让一切事物都变得温柔起来。

列车到站后,七人约定先分开行动,然后回到同一家民宿。

菊丸还是亲密无间的挂在大石身上,   海棠,乾与桃城勾肩搭背地走在一起,’桃城边走边大大咧咧地抱怨越前那小子在美国不肯回来。

手冢自然和不二走在一起。札幌的冬日依旧是惊人的冷,太阳整日隐藏在层层叠叠的云层后面,见不到几抹色泽光亮的阳光。风也大,走在路上脸总会被刮得生疼。被冬日管辖的札幌压抑又凛冽,没有东京的热闹,也没有柏林的庄重,唯一的好处大概是——你的心智将始终保持清醒。他们肩并肩站着,就像国中时代无数次走在放学街道的无数个傍晚。同时他们又有些心照不宣,不二轻轻地开口打破了沉寂:‘tezuka......我有时也挺羡慕你的,起码我现在觉得你做的一切都是对的’

手冢心里突然掀起了波澜,他终于知道离开日本那天的无措感是哪里来的了。他有些难过的明白一个事实:不二周助和他不一样,尽管不二以前难得认真地睁开双眼告诉他,”tezuka,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厉害呢;tezuka,和你在一起,无论多高的地方都能到达。“     尽管不二告诉他,真实的不二就在和自己打网球的过程中。尽管不二是他国中三年最强劲的朋友兼对手。在不二眼中,手冢明确知道目前为止的所有努力都会对自己的未来有所裨益,他是在追求这巨大世界里的巨大梦想的人,温网以及大满贯的动力激励着他前进。‘但是...’手冢想了一下却顿住了,他也不明白但是什么,他隐隐的看到了二人之间的鸿沟。

不二却自然而然地接了下去“即使是徒劳无功,我也没办法逃避。”

那时札幌冬日淡薄的夕光从他背后涌来,不二整个人被镶上了一层毛茸茸的光圈。手冢国光抬眼看着他,二人注视着彼此被一年时光打磨的更加成熟的棱角分明的脸庞。那是手冢有生以来第一次,那么想给不二力量,想要拥抱他,这就和那个午后想要亲吻他的冲动一样。但他始终张口有些无言,一如既往地道了声“啊”。

不二突然笑了,真的笑了,不是平时眯着眼的假笑,而是从心底荡漾开来的笑容:“tezuka,和你在一起,我觉得无论哪里我都觉得哪里都能到达。”

手冢突然抑制不住,拥抱了他。不二有些惊讶的睁开了双眼。

这片北国土地是个可爱的地方,毕竟有拍摄过《情书》的小樽,也有全国知名的旭川动物园,据说那里的企鹅会在冬天的时候排成一列走出来晒太阳;还有各种口味的拉面,以及比东京大许多的雪。

当夜幕慢慢将临时,天上飘起了几片雪,手冢打起了伞,和不二走在霓虹灯渐渐亮起的路上,向着民宿的方向前进,鞋子踩在雪上发出细微的声响。这条路也不知道是长还是短,但是不二总觉得他仿佛在这里渐渐补回了那些手冢不在的残破的时光。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