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的橘猫

TF,leo司主
尝试新领域

未知路(五)

入夜,七人住在了两间客房里。他们又意犹未尽地说了说国三U17集训时的枕头大战,桃城因为酒劲上来很快入睡,大家也逐渐睡去了。

而隔着时间,那段旧时光仿佛被封印在了琥珀之中,散发出迷人而有靡靡的光芒,那甜的有些腻人的颜色,不断地告诉这群处于少年和成年人之间的他们,那是不能回去的曾经。

凌晨五点半,手冢的生物钟让他醒来了,却发现不二的床位已经空了。沿着路边的民居晨跑,他看见了正在买早餐的不二。他正有些疑惑为什么不二会特地跑出来,明明民宿里有早餐供应,不二提高了手上的袋子向他挥挥手,手冢才发现不二手上是鳗鱼茶。

手冢国光有一个十几年如一日的习惯,就是早晨五点起床,晨跑,然后吃传统日式早餐(吃梅子和喝茶)。

在德国的这一年里,他仍然早起晨练,从不懈怠,只是早餐成了西式的燕麦牛奶面包和香肠等标配。但他竟然有些淡忘了一年没碰过的自己最爱的食物鳗鱼茶。手冢在内心有些疑惑,他是越来越松懈了吗。

来到札幌的第二天,不二带着塞满了千元面值的日币的钱包和手冢一起闲逛,手冢对懈怠有种难以名状的排斥感,但回这几天他却觉得格外充实。不二给买了由美子和裕太买了几盒白色恋人巧克力,然后和手冢分开来到了一家出售老旧CD和光盘的店铺,买了贝多芬与瓦格纳的CD以及黑泽明的黑白电影光盘。付钱时,不二笑着请店主帮他包装一下,年过半百的店主仍然中气十足地问他是不是要送人,顺便揶揄一下是不是送给恋人。不二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否认,店主又感叹道:“这个年纪的年轻人,喜欢听古典的很少了啊!”不二想了想手冢那些爷爷辈的爱好,戏谑道:‘不仅如此,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看书,以及看古典名著改成的电影。’店主送走不二,不忘感叹这是一个在浮躁社会的好姑娘,不二突然忍不住噗嗤地笑开了:“他的确是个好人。”

与此同时,手冢走进了一家书阁,买了圣埃克絮佩里的法文原装书籍和一部摄影集。

第三天,手冢提出大家一起去去爬雪山。前部长的提议大家自然是欣然同意的。

“手冢的爱好还是没变呢。”乾推了推自己的眼镜。

坐在有些拥挤的地铁上,不二微微有些出神。或许是他自作多情了,但这是否是手冢想起他们国中的对话才提出的呢,他也无从得知。

爬雪山的体力消耗有些大,但对于这些前网球选手们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没有专业的登山设备,手冢带着大家来的雪山并不是很高。爬到山顶后,几乎没有什么人。札幌的天空难得放晴了,太阳从层层云缝隙间钻了出来,雪景被镀上了一层金。从山顶向下看,平日高耸的现代化建筑现别有一番情趣。站在山上,天空离人很近,云朵被金光驱散开后,澄澈的宝蓝色显露出来。空气是冷冽的,但是又带着冬日才有的清新 。活泼似桃成和菊丸,在山顶时不由得大声呼喊起来,大石包容地笑看二人,乾刷刷的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不二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一景色。桃城和海棠分别拨通了越前和河村的电话,桃城飞快的和越前说了这几天的旅行,“我们在雪山上nya!”菊丸在一边添话。手冢一如既往双手环抱在胸前,默默地看着这一切。少年们脸上都是与自己年龄相符合的笑容。突然,有闪光灯亮了一下,在白昼中并不明显。不二拿着相机站在一旁记录了这一幕,还不忘调侃道:“tezuka,你笑了呢.”

两年多前,东京的天色很阴沉,带着风雪来临前的压抑。当手冢从综合病院走出来时,发现不二已经在外默默等候许久了。不二那时候脚步放慢,在他身后问,如果他们是异校的对手,一切会如何发展。

说实话手冢从来没有想过这种可能性。不二在他身边的陪伴被他当成了习惯,就像地球上有空气一样理所当然。

于是他以不喜欢空想的理由推辞了回答这个问题。

那时候不二似乎心情有些愉悦,加快了脚步轻快的跟了上来,对他说:‘tezuka,如果大家能一起去爬雪山就好了’

他想这也算是完成了不二以前的愿望。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