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的橘猫

TF,leo司主
尝试新领域

未知路(六)

就这样在札幌逛了几天,回家过了个日式传统新年,手冢也要回德国了。大家回去时一直要求去成田机场送机,却被手冢婉拒。不二只是将包装好的CD和光盘送给了手冢,手冢碰到了包里的书,想要拿出来同时送给不二,突然犹豫了一下,放弃了。
坐了十几小时的飞机回到德国,手冢倒了倒时差就立刻投身紧张的训练。慕尼黑也处于一年当中最冷的时节。昨夜雪下了通宵,早晨出门时堪堪没上膝盖。六十多岁房东太太牵着牧羊犬在附近的人行道上散步,远远望见他,兴高采烈地挥手:
“Kunimitsu,早上好,怎么刚回来就起那么早!”
房东太太穿着一身绯红色的羽绒服,一旁的德国牧羊犬身上则套着红绿搭配的毛衣。地面是白的像棉被的柔软的雪,错落有致的民居也被白色覆盖,路上有一条被行人踩出的小道。放眼望去,这高寒的天空下,房东太太和他的牧羊犬为这里平添了一抹亮色。
手冢走过去,友善回应了她的问候,房东太太出生在墨西哥,尔后又去了美国,中年以后才搬回德国,她的丈夫已经去世了,但用她的话来讲,就是有的人活在记忆里也会令人感到格外幸福。房东太太是个乐观的人,就算年岁将近古稀,还是努力过着青年人的生活。这和手冢印象中刻板保守的日耳曼人形象相去甚远。房东太太也经常劝手冢,年轻人要放纵一点,不要像大多数德国人一样。
这个大和民族的青年的传统的气质,倒是不会和德国这个庄重深邃的国家显得格格不入。
那只牧羊犬看到了手冢就冲了过来,它此时正灵巧地举起两只前腿,用脑袋磨蹭着手冢的大衣下摆。它总是毫无理由地亲近手冢——这个街区出现过的所有松鼠和兔子也是。这件事也是经常被不二揶揄的——隔着大陆和大洋,从前不用社交工具的手冢也开始用网络和不二交流。
“有点意外呢,手冢也会被这样亲近……可惜只支持动物范围内呢。‘’
“当然我也知道kunimitsui的温柔哦。”对方回答得轻快而无辜。“就像东方善良仁慈教主一样。”
手冢没有戳穿东方没有教主,只有和尚,以及他不信教这个事实
但这样说的对方却实在是个温柔的人,从一年前,性格完全不同他们还能朝夕相处的时候起就是。手冢的情况有些特殊,他既要打职业赛,又要注意复健。
“说起来,kunimitsu回去那么一趟,感觉气场变了不少呢!”
手冢难得惊讶的抬起来头,房东只是继续轻快地说:“当然你是向好的方向变得喽,年轻人不要总是这样一副板着脸的表情啊!医生也说过了,kunimitsu的伤快完全好了哦。”
牧羊犬向上蹦了蹦,企图亲吻手冢的脸庞,但最后只能堪堪碰到他的骨节分明的手背。
手冢想了想,一向紧绷的脸庞软化了一些。


新年过后,不二的又一个学期也开始了。在神奈川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看海。每天不二骑车上学时,偶尔看见海鸥低空掠过海面划起一道波澜,大海呼吸的声音乍一听有些盛气凌人,似乎在不停地提醒着过路的人,但仔细聆听,又感觉格外温柔,同时也深邃又包容。
就好像手冢一样,不二突然这样想到。
不二走进班级,借了柳生的阿加莎推理小说回到座位。幸村拿着手上的杂志走了过来。
“fujikun,这些摄影是你的作品吧。”
不二没有用真名发表作品,但这仍然被幸村认了出来。
杂志上对不二大肆夸奖,认为他的拍摄角度,明暗处理,光影交织等思维都是天才级新锐摄影师;如果走上职业道路必能成就一番事业。
不二只是轻轻地说:“没有那么夸张,我只是想拍就拍了。”
幸村表示理解地笑了笑,问不二接下来要选文系还是选理系。
不二没有回答,反问幸村。
“我自然选文系,你知道我对化学有多厌恶的,如果可以,我再也不想闻到福尔马林的味道。”幸村有些无奈的耸耸肩,“fujikun每项学科都很优秀呢,会纠结吗?”
不二毫不犹豫地说:“我也选文系,要知道我也是数学苦手。”
幸村调侃他成绩单上可是看不出来。
不二又想起了以前门门年级第一的手冢,从认识的第一天起,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比成年人还严苛。国一的第一次考试,手冢穿着没有一丝褶皱的白衬衫坐在他的斜前方,不二恰好坐在窗边的位置,他拿着笔看了手冢的侧脸很久,手冢做完了卷子在那里检查,草稿纸上的竖式也排的一丝不苟。不二发现了他写字时也是用左手的。窗外的樱花花期很短,一朵朵不停的飘落,就和那段时间一样。
如果是手冢,那才会纠结吧,毕竟他门门科目接近满分,世界史更是不在话下。不二在内心这样想。他很无奈地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沉浸在回忆里,同时他有种渴望: 想看手冢活得像一个青春期的少年。



(ps:暂时写到这里,即将开学,十一月份有重要考试。这篇文很平淡,我但很想努力读懂这两个人的心路历程,手冢在职业道路上的成长等等。可能会出现提前写番外。看到xf画的未来职业图,手冢拿了大满贯奖杯,真的想哭,同时私心那张照片的摄影师署名是不二)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