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世的橘猫

TF,leo司主
尝试新领域

未知路(二)

说起来,现在的神奈川已经彻底迈进了冬天。前几日骑车经过一个湖泊,冰蓝色的水面凝结成冰,像是藏在大山中的一块宝石,沉静而安稳。路边的树木抖落干净一身的枝叶,嶙嶙赤骨架起一树白雪。在这里度过的第一个冬天,与之前的在东京任何一个冬天都无异。大概唯一的区别就是,少年时代待在自己身边的人已真正地远行。除了菊丸和走上职网道路的越前和手冢,网球部的大部分人选择了直升。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来到立海大。一日,当他从琴房出来路过美术教室时,他看到了幸村精市。当不二得知幸村旧伤复发而改走艺术道路时,他睁开双眸看着幸村鸢紫色的瞳孔,幸村也抬起头直视着他,眼中是惯有的平和与从容。

他看着幸村时似乎只能想到美丽这个形容词了。立海大的学生也有个根深蒂固的概念,那就是幸村等于神之子。但其实幸村从来不是被神明眷顾的宠儿,国三拼了性命于三年信念带领立海大杀进全国四强,在最后决赛中竟被自己的灭五感圈住,被一年级的越前龙马给打败。他被所谓的神明硬生生地折断了羽翼。不同别人悲戚的狼狈,他仍是披着他的外套笑的恰到好处,他学会了风淡云轻,虽说狠狠摔下神坛,却又有着虽败犹荣的王者之风。

不二想着幸村的对网球的热爱,五味杂陈的看了看幸村,而幸村只是报以一贯的笑容,又有些怅惘地说道:‘fijikun,你得知这件事后的眼神和sanada一样哦。不过sanada那天格外激动,都用拳头砸了我身后的墙呢。

真田会生气也那怪。他们在懵懂时相知,一起度过了无数场比赛,在幸村国一的那个时期,夕阳的颜色格外浓烈,好像浓墨重彩的油画上要滴落的颜料。幸村在那个逢魔时刻,在那座人来 车往天桥下和真田立下了进入全国大赛的誓言。国二的类似的傍晚,幸村倒在了那条街道的马路边,这好似上天给他的惩罚,尽管他没有做错,除了他太过夺目。真田第一次看见过情绪崩溃的幸村,在病床上温柔尔雅的他在无人时却发出了野兽般的悲号。真田这种硬汉只能隐匿在角落,想要保护他却无能为力。就像无法给家主效忠的武士一般无奈。真田明白网球对于幸村,可能是比生命还要有意义的存在。他堵上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全国大赛拼尽全力,现在他又看似轻松地轻易放弃了。

他内心有多痛苦只有他自己明白。然后他学会了缅怀,好像在一瞬间脱离了无数人口中的青春。

不二的拳头攥紧至骨节泛白,又倏地松开。

神之子从不需要别人居高临下的同情。

幸村又顿了顿,微微正色到:“但是fujikun,你虽然整天笑着,却是一个比sanada感情还不易外露的人哦。”

“你真的听了我的玩笑话来到了立海大啊。”

不二不可置否的笑了笑。在想如果幸村问他的目的是什么的时候应该如何回答。

但幸村此时摇了摇手机岔开了话题,说道;“网上传的很厉害呢,手冢他要回来了。’

是的,快一年了,手冢要回来了。



评论

热度(15)